防水涂层的厚度与防水寿命有什么关系

     很多人会觉得防水涂层越厚,那么防水效果就会越好,到底是不是这么回事呢?防水层的厚度与防水寿命又有什么关系呢?

  防水年限与防水层的厚度密切相关,我们知道防水涂膜层是连续的、透气不透水的,即使做0.5mm也是可以有效防水的,但是如此薄的涂层很容易被机械破坏,也承受不了一定量的位移,另外随着时间的推移,防水涂层会缓慢的降解,如此何谈耐久,何谈防水,何谈使用寿命。

  国家规定防水涂料的厚度是1mm-1.5mm,一般达到规定的厚度就可以了。需要注意的是防水涂料一次性不能涂的太厚,需要多次涂刷成型,第一遍干了之后再涂刷第二遍,十字交叉涂刷。不能一次成型,如果第一遍就涂的过厚会导致表面干但内部不干,水份无法蒸发出来,造成防水层发软发稀一踩就破,所以单次涂刷不要超过1mm,一定要等到干了之后再涂刷第二遍,依此类推,一般涂刷2-3遍就可以了。


  防水检验验收时除了做闭水试验,还要通过专业的检测设备来测量涂层的厚度。那就是对防水施工的部位进行裁块测量厚度,随机抽查一处(建议立面靠上部位,如此不需要事后修补),切割尺寸是20mm×20mm,用游标卡尺或测厚仪进行涂膜层厚度测量。

  通过闭水及淋水验收可以说明我们的防水涂膜层是否连续,是否成为整体,通过厚度测量才能说明我们防水层能达到什么等级,能使用多久。一般来说一级防水(20年使用寿命),防水涂膜不低于2.0mm,二级防水(10年使用寿命),防水涂膜不低于1.5mm。

  防水涂层不是涂的越厚,防水就越好,核心的问题在于地梁和阴阳角这两块地区的防水处理是否到位,这个将直接影响到施工质量。当然,基层的处理也是非常重要的,墙地面基层处理要做到平整、光滑。

  防水工程施工中,还要保证防水涂料涂刷均匀,玻璃丝布与防水层封闭严密,不能有漏刷、起鼓和脱落的问题,否则防水效果则会大打折扣。

  所以说防水涂料并不是刷的越厚,防水效果就越好哦!主要还是在达到施工要求的基础上,做到保质保量。